正在藏钱的小瓜子

三国纷扰,浪淘多少英雄;
惟有季汉,理想千古不朽!
(这里是10初二牲~)

祭先主:天地英雄气,千秋尚凛然

今天是5月24日,农历:4月24日,转眼间,你已走了1799年

    223年农历4月24日,是你含恨归天的日子。那一刻,一颗理想主义的星星,就此陨落……

    还记得吗?那古桑树下,当那句“我为天子,当乘此车盖(是这么说的吧?)”从你口中说出,那远大理想,已悄然在你心中发芽

    还记得吗?黄巾起义,峰烟四起。你也自募乡勇,奋起镇压乱贼,投身入乱世洪流,踏上复汉的追梦路程

    还记得吗?复汉道路,是多么艰苦,你屡战屡败,却又屡败屡战,可是仍然迫不得已,只能屈身于刘表之下

    南阳庐中,隆中决策。三顾之恩,终得卧龙相助,从那时起,鱼,终于有了水;屈身多年,苦战多年,终于有了出头之日。

    多年以后,白衣渡江,荆州失陷。那时的你,已经坐拥益州江山,却毅然决然地为手足报仇,这虽然是一件傻事,但又何尝不是你重情重义的真实写照?

    “ 夷陵焚火,龙麟成灰,困倦长眠白帝央”

      白帝城中,桃花正盛放着,在这漫天桃花里,一颗理想的星星即将陨落,你当即将整个国家,毫无芥蒂地托付给了诸葛亮。这是多么令人动容的君臣之情!鱼水三顾合,风云四海深!鱼水情深,永不改变!

      时光匆匆,大浪淘尽多少英雄,那段峥嵘岁月已经渐渐远去。然而,你的远大理想,你的百折不挠,你的奋斗,你的坚定信念,你对理想的坚持,将永远被我们铭记。你死了吗?不,你没死,你永远活在了我们的心中

      你是乱世中的追梦人,追着你的复汉梦;你是乱世中的追光者,追着你心中的正义之光;但是,你难道不是一道光吗?一道照亮乱世的理想之光!

       天地英雄气,千秋尚凛然!


~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~~

另:这是我第一次写祭文,文笔不太好。我是一名学生党,已经开学了,所以我没空和黑子们吵。这篇文只是我为了纪念昭烈帝而写,别喷,喷了就拉黑。最后,愿昭烈帝在天上过得幸福!

评论(1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